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uhong51(小苏、蕙儿)的博客

传承与创新——文学发展的源泉。

 
 
 

日志

 
 
关于我

笔名:小苏(小苏蕙儿)于文、。入编2010中国作家百年作家年鉴。“中国一级著作家”。“一级诗人”。荣誉文学博士,国际注册“汉语言文学大师”。

【原创】《直截》/ 2017-05-14  

2017-05-16 18:23:21|  分类: 【流书活泉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直截


此刻,世界在我的静止中打坐
它已老态龙钟,呼吸略有急促
时间在提醒它的终结
它脸上并无表情,关于它经验的名字
显得混浊,毫无幽默感

这是五月花睡着了的夜晚

当我挨近月亮的呼吸
一个洞的秘密被打开光点
是的,夜晚有时很滑稽
难道水就是发光的金子
呵呵,除了月亮和他的儿子
唉,经验常常让我们忘记他的鼻子

假如五月有一枝蓝色的玫瑰
今夜的酒使人忘醉
五月兰色,风是月亮消瘦的天空
尽管我们的肌肤坚韧
大地依然成为灰烬,无可挽回
世界的逻辑在争抢
谁是那挥舞权杖的手的背后

此时让我想起尼采
或许强力才是经验的实质
而美感的容貌属于沙子
还记得恒河边的誓语吗
当语言找到月亮的居所
我知道:门。它敞开的意义是方式
你要相信不是贩奴船

你知道墙,它要隐藏的
是无边幽暗里的秘密,名字叫吞噬
秘密总是可笑,这很不幸
我们都很不幸,尘埃的列车

忘却很简单,由于世界的坐姿
它高蹈于神祇,并用句号发光
这是今天世界的宣言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0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