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uhong51(小苏、蕙儿)的博客

传承与创新——文学发展的源泉。

 
 
 

日志

 
 
关于我

笔名:小苏(小苏蕙儿)于文、。入编2010中国作家百年作家年鉴。“中国一级著作家”。“一级诗人”。荣誉文学博士,国际注册“汉语言文学大师”。

【原创】【周庄——江南的小桥,有一支流水的歌】/ 2018-05-23  

2018-05-24 09:27:13|  分类: 【流书活泉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南是孩子和女人留下的背影
春的梦境,从离开周庄的那刻
问遍了这里的青石板桥,如嬉笑歌吟的
春光仙子的魅影,留在河边欢然的柳枝上
惹动了晨光里的雀鸣
奏一曲古老的梦江南

一张女人的脸,从风里
她抛下迷人的花衣
于是有了柳丝万千结,风起花如雪的江南
有了燕舞莺啼,小桥流水飞红的江南
有了酒旗旌风,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江南
有了乡音未改鬓毛衰,游子叹的江南

一支风笛的歌,绿了江南的流水
茁茁的黄花开遍了春曲里的江南
桃花的村庄,炉灶的炊烟散着江南茶的清香
骑牛的少年从桥上走过,贩菜的挑夫走过
几个洗衣的妇人踩着青石板来到河边
一曲江南小调唱得杨柳弯下腰

梦江南啊江南梦,江南好啊好江南
许是唐诗里的江南已经沉睡
使我诗词的梦始终酣然不醒
要为周庄喊醒这江南桥里的春光
要去催促江南游子的步履
再走一回青石板桥

我要唱的歌叫桃花流水调
我要参的禅叫小桥流水意
我要写的诗叫莺啼序
它藏在你的梦里,你的诗里,你的歌里
于是,江南走在我的花间的词里
走在我为诗经的歌里,走在天空云朵的笑里

我的梦,我心的江南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